组内动态
News
指导教师
Instructo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动态 >> 正文
包明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
2017-10-08 10:14  

“第十五届全国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于2017年9月26-29日在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本届会议将为与会的全国均相催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术经验、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全面展示两年来我国在这些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讨论均相催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开拓研究思维,扩展研究视野,增加共识,共同推动我国均相催化领域的研究迈向更高水平。

包明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邀请报告“钯催化烯丙基硼/烯丙基硅参与的芳香化合物的远程烯丙基化反应研究”,王万辉副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质子响应型铱配合物催化放氢反应研究”,并与参会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课题宋吉良博士做了墙报展示,吸引了众多相关学者的关注,并获得了墙报奖。课题组的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受益匪浅,开拓了自己的眼界,给自己课题的研究带来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作为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的副主任,包明教授在大会闭幕式做总结发言,对此次大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主持举行了优秀报告颁奖仪式,为此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包明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下一条:Shigeru Shimada研究员和Yoshiharu Iwabuchi教授访问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