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News
指导教师
Instructo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动态 >> 正文
祝贺卢烨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19-05-28 16:32  

祝贺卢烨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卢烨同学在20181123日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论文答辩的题目是纳米多孔钯催化C−C/C−N不饱和键选择性氢化反应研究。该论文的创新点为首次将纳米多孔钯催化剂应用到催化C−C/C−N不饱和键选择性氢化反应,实现了在温和条件下高效、高选择性合成顺式烯烃、1,2,3,4-四氢喹啉及伯胺类化合物,并揭示了碱性条件下,H−H键在纳米多孔钯材料表面发生异裂,原位形成的Pd−H物种作为弱亲核试剂,对目标反应的选择性控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关科研成果发表在ACS CatalysisACS Catal., 2017, 7, 8296-8303.)和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Chinese J. Catal., 2018, 39, 1746-1752.)等著名期刊上。

上一条:课题组博士生李贺在国际知名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文章并选为内封底论文
下一条:包明教授课题组参加“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rganometallic and Catalysis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