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osition: English >> News >> Content
课题组包明教授和山本嘉则教授应邀参加2016年纳米多孔金属材料战略研讨会
2016-10-22 08:52  

20161014-16日在天津市召开纳米多孔金属材料战略研讨会,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

纳米多孔金属nanoporous metals是近十年发展起来的一类新型功能纳米材料,其由纳米尺度的细孔和韧带构成,具有极大的比表面积、优良的导电和导热性能,可表现出与块状金属完全不同的物理化学性质。近年来,该领域已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研究热潮。

课题组包明教授和山本嘉则教授应邀来访并参加了本届战略研讨会,包明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纳米多孔金材料在有机合成反应中的应用研究”的邀请报告,详细汇报了课题组近期在纳米多孔金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战略研讨会紧密加强了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为我国纳米多孔金属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到会专家学者就此次战略研讨会作了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